La-娜

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。

holiday会唱歌儿:

有一个精神病人 以为自己是一只蘑菇 于是他每天都撑着一把伞蹲在房间的墙角里 不吃也不喝 像一只真正的蘑菇一样。心理医生想了一个办法。有一天 心理医生也撑了一把伞 蹲坐在了病人的旁边 病人很奇怪的问:你是谁呀?医生回答:我也是一只蘑菇呀。
病人点点头 继续做他的蘑菇。过了一会儿 医生站了起来 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病人就问他:你不是蘑菇么 怎么可以走来走去?医生回答说:蘑菇当然可以走来走去啦!病人觉得有道理 就也站起来走走。又过了一会儿 医生拿出了一个汉堡开始吃 病人又问:你不是蘑菇么 怎么可以吃东西?医生理直气壮地回答:蘑菇当然也可以吃东西啦。病人觉得很对 于是也开始吃东西。
……
几个星期以后,这个病人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虽然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一只蘑菇。
其实……
一个人可以带着过去的创伤继续 只要他把悲伤放在心里的一个圈圈里 不要让苦痛浸染了他的整个生命 他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快乐的生活。
当一个人悲伤得难以自持的时候 也许 他不需要太多的劝解和安慰 训戒和指明。他需要的 只是能有一个在他身边蹲下来,陪他做一只蘑菇。
我可以蹲下来 陪你做一只蘑菇。
我愿意分担你的不快乐 只是当你的世界下雨时单纯的为你撑起一把伞。
请你不要封闭自己的心 一个人承受那么多。
你知道的。只要你睁开眼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
至少还有我……

【深夜小故事一则 希望可以在初春的季节温暖内心】

评论

热度(23)